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是哪国?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实现了腾飞,在国际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近年来,中国也开始频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来,那么中国国际地位排名是怎样的?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是哪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目前,中国在国际的地位,是仅此于美国的第二大国。

    中国国际地位
    中国国际地位

    中国有着巨大的经济总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总量高达14.09万亿美元。在军事方面,中国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并且是少数拥有核武的国家。在外交方面,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共处原则,受到了很多国家的一致好评。

    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是哪国?

    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发达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苏联的解体,美国成为了现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当今美国在全世界的经济发展、政治实力、科技创新、军事技术力量等众多领域的庞大影响力都是无他国能比拟的。

    而美国的外交关系规模,是全世界最为庞大的,几乎所有的国家在华盛顿特区都设有大使馆和派驻大使(仅有包括朝鲜在内的6个国家没有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