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了吗

    平常我们买的肉类,比较多的是猪肉。不过,这几个月国内猪肉价格非常昂贵,令人难以接受。那么,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呢?据了解,进口猪肉价格是比国内猪肉价格优惠很多的。那么,现在中国还在进口美国猪肉吗?

    猪肉销售
    猪肉销售

    咱们国内每年猪肉的消费量在5400-5600万吨,占到全世界猪肉消费量的60%以上。国内消费猪肉占到肉类的3/4,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国内人们对猪肉的需求量如何了。农村有句老话说的是“猪粮安天下”,意思是猪肉和粮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缺一不可。

    由于今年的生猪存栏量比去年减少了1亿头,同比下降了近33%,造成缺口量在1400万吨,这些是猪肉价格的关键原因。马上到了9月份,2019年也快要过去了,猪肉价格上涨也是有道理的。国内猪肉价格那么昂贵,进口猪肉价格情况又是怎样呢?

    小编了解到,进口猪肉的价格一般是在8元一斤左右。当然,这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价值规律而变化,有时候会上涨,有时候会下跌。目前来说,中国进口猪肉的主要国家是俄罗斯和美国。

    之前,有人说中国已经停止进口美国猪肉,其实这个说法是假的。中国对猪肉的需求量很大,国内还未完全能满足得了。当然,支持国产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这些年来中国进口猪肉的量也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