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撤离香港有远见 李嘉诚国籍是哪国?

    作为香港地区连续21年的首富,李嘉诚在功成身就以后,却选择了撤资香港,大量抛售在香港资产。而在今时香港的局势之下,很多人都表示李嘉诚撤离香港有远见,那么李嘉诚撤离香的原因是什么?李嘉诚国籍是哪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了解,过去两三年间,李嘉诚家族从大陆、香港撤出的资产超千亿,其中一年时间就抛售了800亿地产资产。

    李嘉诚
    李嘉诚

    这些钱都又投资到了哪里了呢?大部分投资到了欧洲,主要是英国。但需要注意的是,李嘉诚家族在香港和大陆依旧有不少资产,所以也不能算完全撤离。

    有市场人士表示,李嘉诚撤资一方面基于对国内经济形势的判断,大量抛售在香港和大陆的资产;另一方面,趁欧债危机抄底扩张,积极开拓欧洲的基础设施领域,业务涉及燃气、电力、水务、移动通讯、药店连锁、列车制造等方方面面。

    但抛开种种因素而言,李嘉诚作为一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在近年来,明显看到了大陆和香港地产市场前景,尤其是香港地产市场,这样高的价位和市场环境,很容易在经济的变动之下化为泡沫,选择撤离香港,也是合情合理的。

    李嘉诚是哪国国籍的人

    资料显示,李嘉诚是加拿大国籍。李嘉诚在1983年移民加拿大,并很快取得了加拿大国籍,之后李泽钜、李泽楷也都拿到了加拿大国籍。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汉族,出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祖籍福建莆田,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是香港开埠后第三任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