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居民网购涉疫猪肉处罚被撤销 工作与生活均受影响

    最近,湖北某社区居民因为网购了猪肉被处罚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很多网友觉得处罚过于严厉,由于居民不知该猪肉是进口也并不知道是阳性,所以算来也是受害者,然而处罚公布之后个别居民甚至失去了工作连孩子上学都受影响。根据最新消息,目前湖北居民网购涉疫猪肉处罚被撤销,相关部门对居民的处理不当表示了歉意。

    猪肉
    猪肉

    12月12日,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网购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后续处置情况的通报》:针对网友关注的《关于黄州区居民网上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调查处理的通知》,现就后续处理情况通知如下:

    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7号通知对个人的行政处罚,包括200元罚款,由原行政处罚机关撤销。

    我区将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样品全覆盖、样品全检测、包装全灭菌、商品全追溯,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对接触冷链食品的相关人员实施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对24名居民的不当处理表示歉意,并真诚接受社会监督。我们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按照法律法规,科学准确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