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霸权是什么意思?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谷歌实现量子霸权,已经打造出第一台量子计算机,这台计算机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在计算能力史上取得新进展,能够在3分20秒内执行一个计算,谷歌真的这么厉害吗?量子霸权是什么意思?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谷歌出新成果
    谷歌出新成果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计算机能够在3分20秒内执行一个计算,而同样的计算用当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进行,需要约10000年。这是一个真正里程碑式的进展!

    谷歌的研究人员称其为“迈向全面量子计算的里程碑”。他们还预测,与摩尔定律的指数速度相比,量子计算机的能力将以“双指数速度”(double exponential rate)发展。摩尔定律推动了硅芯片的发展。

    加州理工学院教授普雷斯基尔(John Pres kill)在2012年提出了“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的概念,即量子计算机能在特定问题上超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经典计算机。只不过,普雷斯基尔预言量子霸权将由50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实现,而谷歌这次使用了53个量子比特,处理器名为Sycamore。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这是不可思议,科技研发成果总是能够推进现实科技世界进步,造福人类社会,让人类获得更加美好的生活。在量子计算领域,不仅仅有谷歌在砥砺前行,还有IBM、华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