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传志卸任联想法定代表人 联想董事会或进行大调整

    作为联想集团的创始人,多年以来,柳传志一直是联想法定代表人,并担任联想集团的董事长和全球CEO等职务。而在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日前柳传志卸任联想法定代表人,联想董事会或迎来大调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柳传志卸任联想法定代表人

    启信宝显示,9月20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接任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的为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欣。

    柳传志
    柳传志

    目前,柳传志关联企业25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17家,担任股东7家,担任高管8家。在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中,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都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包括联想投资有限公司也已经迁往市外。

    此外,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发生换血,唐旭东、宁旻退出董事行列,郭永蕾、李蓬新增为董事。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25日,注册资本50个亿,由联想控股和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各自持股50%。

    目前来说,柳传志卸任联想法定代表人和公司董事会发生大调整的原因,尚未明确,但柳传志作为联想的创始人,几乎可以说是联想集团“教父”级别的人物,此番卸任法定代表人,难免会引起各种猜测。

    柳传志个人资料

    柳传志,1944年4月出生于江苏镇江,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企业家、投资家、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名誉教授,高级工程师。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

    柳传志1966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任职于国防科工委十院四所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北京计算机新技术发展公司(联想集团前身)创始人之一。1988年创建香港联想。1997年北京联想与香港联想合并,柳传志出任联想集团主席。2000年1月被《财富》杂志评选为“亚洲最佳商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