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自力被逮捕 官方公布刘自力最新消息

    进入9月,关于茅台的消息有点多。据官方最新消息,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案发前刘自力已经退休4年。刘自力为什么被逮捕?

    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官微9月20日消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自力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经查,刘自力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问题调查核实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大搞权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刘自力被逮捕
    刘自力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据新京报报道,在刘自力任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茅台集团总经理期间,茅台酒曾发生“最大幅度涨价”,两年内共上涨约50%,被舆论指责“涉嫌垄断”。2015年8月,刘自力卸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职务,改任贵州省酒业技术顾问、茅台集团技术顾问,至去年8月不再担任技术顾问。

    据公开资料,刘自力16岁就进入茅台酒厂,任职期间最为称赞的是使习酒起死回生。在外界看来,他是一个实干型的领导。然而,没想到,退休后的他竟传出这样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