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刘自力近况 刘自力被决定逮捕原因是什么

    此前,据贵州官方消息,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查。消息传出令外界颇为关注。目前,刘自力近况如何?据最新消息,刘自力被决定逮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官微9月20日消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自力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自力被决定逮捕
    茅台酒

    此前,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刘自力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问题调查核实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大搞权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公开资料显示,刘自力出生于1955年4月,16岁便进入茅台酒厂工作,曾担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茅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于2015年退休。让人意外的是,退休4年后刘自力竟以这样的方式重回公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