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森林地球卫士 已在荒漠种下1.22亿棵真树

    为了呼吁世界各国人士保护环境,联合国于2005年开始设立“地球卫士奖”,用于表彰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行动。近日,支付平台推出蚂蚁森林项目,获得地球卫士奖,在网上引起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森林地球卫士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9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总部宣布,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的“蚂蚁森林”项目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这也是中国绿色创新项目和环保人士连续第三年获此奖项。

    蚂蚁森林
    蚂蚁森林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蚂蚁森林”项目成功将5亿人的环保善举转化为种植在荒漠化地区的1.22亿棵树,获颁“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

    “‘蚂蚁森林’展示了如何通过技术,激发全球用户的正能量和创新行动,从而改变我们的世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厄·安诺生在声明中说,这样的项目“充分调动了人类的聪明才智,激发创新行动,助力我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手机种树模式风靡全球

    支付宝蚂蚁森林获得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标志着来自中国的数字技术绿色方案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事实上,蚂蚁森林首创的手机种树模式已经风靡全球。今年6月,受支付宝蚂蚁森林启发,菲律宾领先的电子钱包GCash上线了菲律宾版蚂蚁森林GCashForest,鼓励菲律宾人通过日常生活中低碳行为更好保护环境。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我们很荣幸获得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支付宝蚂蚁森林诠释了我们一直坚信的:技术可以、也应该被用于公益。非常感谢用户和合作伙伴,我们一起种下了1.22亿棵树,推进了可持续、包容性发展。支付宝蚂蚁森林的流行也显示公众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而在近年来,全球变暖、土地沙漠化、空气污染等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将举行,各界人士均公开呼吁各国,就气候和环境问题拿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