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退役士兵安置 最新消息!退役士兵找工作妥了

    一直以来,我国对退役士兵群体十分关注,上至中央,下至地方均出台相关政策为退役士兵就业等保驾护航。据最新消息,山东退役士兵安置有了新变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确保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全部安排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其中,安排到机关、事业单位的比例不低于40%;其他安排到国有企业的,除中央驻鲁企业外,安排到省属和设区的市属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

    山东退役士兵安置
    退役士兵安置

    《实施意见》指出,接收单位应当从安置地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1个月内及时安排退役士兵上岗。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上岗的,应当从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直至上岗为止。

    据了解,上述《实施意见》从今年9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限是5年。相信在山东政府的政策指导下,该省退役士兵的就业问题将得到切实的保障。我们应该为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