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无感通关 进出境旅客通关更简便快捷

    以往,我们在机场通关是非常麻烦的,要经过重重检验才行,但是现在终于不用再那么麻烦了。据了解,北京大兴机场要即将要投入使用,而大兴机场最大的看点就是其使用无感通关,让进出境的旅客通关更加方便便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机场
    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在即,海关通关体系完成各项指标检测。这个目前国内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空港海关,将让进出境旅客感受到更简便快捷的“无感通关”。为了更好提升出境旅客通关感受,大兴机场海关与安检部门共享查验现场,将行李物品海关监管嵌入安检过程,使海关检查与机场安检的两道“关卡”合二为一,实现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检查”,查验等待时间可缩短50%。

    中转也很便捷,再看看“无感通关”,集成红外测温、放射性物质定位检测、入境人员信息采集等一次采集多项。海关最新智能卫生检疫台,最大限度保障旅客通关体验。此外还有生物和化学有害因子一体化实施监测系统。

    提取托运行李就走?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多数进境旅客的感受就像是一次国内旅行。在以往,进境旅客取完行李后,需要进入海关监管通道,排队搬箱过机检查,平均每名旅客通关时间大约在5-7分钟,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在行李检查区全面配备了新型高速CT检查设备。以“100%先期机检+通道挑查”取代传统的100%现场过机检查,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

    在航站楼隔壁的货运监管现场,仓库一侧有神秘的海关实验室:在货运区内建有动物、植物、食品等初筛实验室、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及食用水生动物存储和查验一体化设施,食品现场采样室,特殊物品单独查验库,实现口岸就地分类快检。

    由此可见,此次北京大兴机场的无感通关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我们都知道,大兴机场已经建设好几年,如今投用使用是真的让很多游客感到惊喜,而且最重要的是能游客还能除去繁琐的通关检查,让旅客出行非常方便,而且这也能让海关人员的工作减轻,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