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称应该向富人多征税 帮助穷人脱贫

    说到世界首富很多人都会想到比尔盖茨这个慈善家,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比尔盖茨一共捐赠了三百五十亿美元,净资产还有一千多亿,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最近比尔盖茨称应该向富人多征税,帮助穷人脱贫!你怎么看呢?

    比尔盖茨最新消息
    比尔盖茨最新消息

    说起比尔·盖茨,有很多理由让人羡慕。1975年创办微软;自1995年登顶福布斯富豪榜以来,12年稳坐世界首富宝座;人类历史上首位个人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却是唯一将360亿美元全部捐出的人。

    福布斯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18日,比尔·盖茨财富净值达到105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截至2018年,盖茨夫妇实际捐赠达到360亿美元。

    近日,在网易《影响力》节目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建立多向富人征税的体制,来帮助世界上的穷人摆脱贫困。

    “向富人多征税,用来构建更强大的保障系统,帮助贫困人群。”比尔盖茨认为,目前,全球的收入不平等是在下降的,因为中国和印度这些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富裕国家,虽然国家内部还存在贫富差距,全球程度看已达到一定程度平等。

    一直以来,比尔盖茨都致力于慈善事业。截至2018年,盖茨夫妇累计捐赠达到360亿美元,相当于1.33个百度,1.08个京东。

    对于金钱,比尔盖茨的态度淡然。他称,我不需要这么多钱。我很早之前就实现了个人对消费的全部需求,可以用这些多余的财富产生一些影响。我并没有牺牲什么,不会因此吃不上饭,这些钱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总有一天我会把所有的钱捐出去。

    对于比尔盖茨或者很多富豪来说,钱只不过是一个数字了,当他们什么都有的时候,就觉得钱并不能买到任何东西,如果钱能够帮助人脱贫的话,那么盖茨表示很乐意将自己全部的资产都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