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出炉 河北“蛰伏”3年或本月调整

    这段时间,各省份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情况,哪个省份的最低工资是最高的,哪个省份没有公布。31省最低工资出炉了,有六个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的,今年只有山东省没有公布最低工资标准。

    31省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31省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工资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你所在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根据了解到,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就是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之下,用人单位应该支付最低的劳动报酬。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等7省份公布了上调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依次为上海2480元、北京2200元、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

    据人社部此前发布的《关于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形势和企业实际情况,稳慎把握调整节奏,将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当地同期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并将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作为确定调整数的主要因素。目前有多个省份距上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接近或超过两年。

    具体来看,距离上一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已满三年的河北有望于本月调整。据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消息,河北人社厅在回复“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何时调整?”问题时表示,经与有关业务处室核实,最低工资调整文件有望在今年九月份出台。此外,天津、内蒙古、福建、甘肃、青海距离上次调整时间已满两年。山西、吉林、黑龙江、浙江、湖北、宁夏距离上次调整时间即将满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