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中国地位暴跌 一年时间地位就下跌13位

    苹果,曾是智能手机的领头羊,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但如今,苹果不仅新机销量下滑,而且在中国品牌地位也暴跌,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华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彭博社报道称,一项最新的年度中国消费者态度调查显示,苹果的品牌声誉从一年前的第11位在今年跌至第24位。而在2017年之前,苹果的品牌声誉曾排在第5位。与此同时,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今年上升两个名次,排在第2位,仅次于中国的支付服务支付宝。

    苹果在中国地位暴跌
    苹果

    其实,苹果在中国品牌地位暴跌,在其新机销量情况方面已有所体现。2018年,苹果推出三款新机,但因创新不足,且售价过高,导致销量疲软,拖累当年的财报和股价表现。其后,为了刺激销量,苹果祭出降价促销大招,意图挽救颓势。

    现在,苹果又推出三款新品,尽管这一次没有提高定价,但因设计、没有5G版本等问题而引发不少争议。在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表现靓丽的情况下,苹果今年新机销量情况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