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 回收稀土是什么?

    苹果11现在已经上市了,9月20号正式发货,对于很多果粉来说都是一件很期待的事情!根据最新报道称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回收稀土是什么来的呢?

    苹果最新消息
    苹果最新消息

    稀土(RareEarth),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自然界中有250种稀土矿。由于从iPhone中回收提取稀土既困难又昂贵,TapticEngine将使用的回收稀土来自一家外部供应商,而不是从iPhone中回收而来。

    苹果公司表示将在iPhone11系列的一个主要元部件TapticEngine100%使用回收稀土制成,这是智能手机中率先这么做的。据了解,TapticEngine的稀土使用量占据了整部iPhone使用量的四分之一。

    TapticEngine是新款iPhone所使用的新型线性马达,与一般手机使用的振动马达相比,线性马达的振动反应更快、更细,可控性高。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稀土主要存在于微型扬声器和致动器中。由于这些零件太小,收集回收既困难又昂贵。

    9月18日,苹果环境、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这次iPhone11中使用的回收稀土是跟一家在中国的工厂合作的,苹果建立了一个项目对质量进行把控,使得对方的产品在质量、耐久性达到苹果的要求。

    丽莎杰克逊表示,苹果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有一个材料回收实验室,探索面向未来的循环利用技术和工艺,“针对14种重点原材料,我们有非常详尽的计划,它们包括稀土、钴和铝等。”

    稀土现在是非常珍稀的一种材料,目前中国稀土是比较多,很多国家都想和中国合作。目前苹果11使用回收稀土是一件很值得关注的事情,毕竟现在很少手机会使用回收稀土才做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