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李嘉诚要背多大的锅?

    香港房价是香港人最绝望的痛,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有人说香港房价十几万一平,相当于内地付个首付的钱,可想而知香港房价到底有多贵,难怪香港年轻人感到很绝望。香港房价走势最新消息,8月一手豪宅买卖创下半年新低,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

    香港房价最新消息
    香港房价最新消息

    造成香港房价这么高,主要还是因为香港的地产商,而李嘉诚成为香港最痛恨的人,那么李嘉诚要背多大的锅?虽说现在有政府部门介入整顿,但是房价依旧还在上涨,使得香港现在的经济出现严重危机。

    9月16日,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2019年8月份一手及二手价值二千万港元以上的豪宅买卖合约登记录得207宗,总值100.9亿港元,较7月的245宗及122.5亿港元,分别下跌15.5%及17.6%。数字是自2019年2月的173宗及94.47亿港元之后,创六个月新低。反映受楼市调整及经济放缓影响,买家的入市意欲审慎,令整体豪宅市道回软,买卖连跌三个月。

    其中一手市场,2019年8份价值二千万港元以上的一手豪宅买卖合约登记录得68宗,总值44.86亿港元,较7月的74宗及45.77亿港元,分别下跌8.1%及2%。一手宗数是创2018年11月64宗后的九个月新低,金额是创2019年3月44.12亿港元后的五个月新低。显示近期发展商推售中小型上车盘为主,豪宅新盘供应匮乏,令一手豪宅交投明显减少。

    二手方面,2019年8月份价值二千万港元以上的二手豪宅买卖合约登记录得139宗,总值56.04亿港元,较7月的171宗及76.73亿港元,分别下跌18.7%及27%。二手数字是自2019年2月的75宗及32.04亿港元之后,创六个月新低。显示市场气氛不稳,买家及投资者多持观望态度,减慢入市步伐,以致二手豪宅交投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