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 美国工会阻碍制造业发展

    近十年来,虽然美国的两任总统,均有意复苏美国的制造业,但在一系列的政策之下,效果似乎甚微。而在近日,曹德旺谈美国工厂表示,美国制造业其实不乏优势,但美国工会的存在,阻碍了制造业的发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纪录片

    近日,随着纪录片《美国工厂》的播放,曹德旺和他的美国工厂引发了国内外的热议。这部历时四年多的纪录片记录了中国企业家曹德旺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开办工厂,遭遇了一系列文化和制度差异引发的冲突。

    曹德旺
    曹德旺

    《美国工厂》中最受关注的是工会设立中双方的角力。8月30日,曹德旺在接受新京报专访谈到这一话题时声音明显提高:“在美国,有工会就不会有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中国企业走出去遇到工会,扭头就走,碰都别碰!”

    曹德旺表示,欧美工会的作用其实是变相保护了那些工作不努力的人,形成了“大锅饭”。美国的工会制度已经不适合制造业发展了,可以说,美国制造业的衰败就是这样引起的。

    通用汽车五万员工罢工

    而在近日,美国工会正在领导一场规模巨大的罢工,据了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多达五万员工上街游行罢工,要求通用汽车公司提高员工工资、医保等待遇,有市场分析表示,如果罢工事件迟迟无法结束,每天将给通用公司带来4亿美元的损失。

    工会发言人指出,通用过去三年来在北美大陆实现破纪录的350亿美元盈利,却不肯与辛苦工作的美国人分享。

    通用汽车方面则表示,已给出了包括提高工资和工厂投资在内的实质性报价:增加70亿美元的工厂投资,直接增加5400个新职位;提供更高的利润分成,“全国领先”的健康福利,以及每人8000美元的合同改签补偿。“令人失望的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领导层仍选择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