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将减一半石油生产 国内油价二连涨引发担忧

    上周六沙特石油遇袭,遭受10架无人机袭击后沙特将减一半石油生产,国际油价因此而大为震荡。今日消息称,国内油价二连涨已定,那么国内油价上涨是否与沙特石油减产有关呢?

    石油
    石油

    据了解,9月16日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飙升15%,创下该近月合约以收盘价计有史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美国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上涨15%,达到每桶62.90美元,创下10多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有报道称,全球经济增长已逐渐放缓的情况下,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可能导致零售汽油价格和取暖费上涨,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压力,损害经济增长,并威胁到美国股市反弹行情。

    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特拉菲古拉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萨阿德·拉希姆说:“我担心,与一年前相比,如今全球经济承受这种价格冲击的能力弱得多。”

    国内油价定价与国际油价有关,如今国际油价暴涨,国内油价定价也受到影响。同时,石油产业链也因此受影响,届时各行各业发展将遭遇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且加上沙特将减一半石油生产,不少人为此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