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召回45万辆车 丰田因什么问题召回车辆

    日本丰田汽车虽然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其汽车销量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近年来丰田汽车屡出问题,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担忧。据了解,目前丰田召回45万辆车了,那么此次丰田因什么问题召回车辆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日前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在华召回涉及本田进口和两家合资企业——雷克萨斯、天津一汽丰田共计454017辆缺陷车型。

    其中,天津一汽丰田的花冠EX、威驰和进口雷克萨斯SC430车型,因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而进口雷克萨斯IS250、250C、300、300C车型,因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副驾驶席空气囊气体发生器(膨胀装置),因充填点爆火药的设备在异常停止过程中供应商生产作业员处理不当,可能存在未正确充填点爆火药的情况,导致空气囊在工作时可能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的这些丰田车型,它们的驾驶空气囊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因此丰田公司将召回范围内的汽车,免费更换安全的驾驶空气囊。虽然丰田公司及时早回问题车辆,但是丰田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因气囊问题召回车辆了,因此不少消费者都呼吁丰田要更加关注汽车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