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9月产量暴跌39.1% 芯片供应中断是重

    全球范围内都处于一个“缺芯”的状态,特别是汽车领域,听到各大汽车企业因为缺芯片而不得不选择减产,丰田情况是较为严重的,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丰田9月产量暴跌39.1%。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丰田产量下跌
    丰田产量下跌

    10月28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导致芯片供应中断,9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39.1%。受减产影响,丰田9月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6%,至700122辆,为13个月来首次下滑。

    丰田以其强大的供应链而闻名,但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工厂的关闭,让该公司很难获得足够的零部件。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9月份生产了512765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841915辆,远低于最初计划的90万辆。其中,丰田海外产量下降29.9%至376015辆,国内产量下降55.3%至13675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