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机场天价餐改了 机场天价餐该谁负责

    经过多人吐槽的机场天价餐终于引起监管部门注意了,现在机场天价餐改了,一碗兰州牛肉面78元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现在卖一半左右的价格。不过网友们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机场天价餐该谁负责呢?

    飞机餐
    飞机餐

    9月13日,宁夏的银川河东机场发布消息,宣布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盖饭、砂锅、小吃、咖啡、奶茶等9个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其中,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然而机场食物价格为什么这么贵呢?对于机场餐饮高物价的原因,民航专家綦琦认为,这是一个个综合性问题。机场餐饮的铺租高是原因之一,由于机场距离市区较远,人员工资和食材物流成本均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指出,机场餐饮定价考虑的成本有店铺租金、餐厅的装修成本、食材的远距离运输成本、人工成本等。参考餐饮行业普遍的标准来说,店铺租金占营收比在13%以下是合适的,但目前各大机场方店铺租金占营收比约在20%。

    租金贵,食材运输成本高,这些决定了机场食物价格比市区要高。同时,机场又是高消费人群密集场所,商品销售还具有垄断性,所以食物定价就“我的地盘我做主了”。希望整改一番之后,机场天价餐现象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