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加食品拟被处罚 加加食品被罚原因是什么

    加加食品可是拥有“中国酱油第一股”的称号,但是最近加加食品拟被处罚了,加加食品为什么被处罚,目前投资者索赔正在征集中,但是索赔多少钱还未知,不过处罚金额是40万元。

    加加食品为什么被处罚
    加加食品为什么被处罚

    据悉,加加食品因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信披违规涉及逾10亿资金,所以才会遭到处罚的。其实在3个多月前,湖南监管局就已经对加加食品进行调查,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9月17日,加加食品、加加食品控股股东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2号)。调查结果显示,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涉嫌违法的事实有: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

    湖南监管局认为,加加食品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条和《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和第六十七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因此,湖南监管局拟决定对加加食品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对湖南卓越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等等。

    加加食品是一家调味食品企业,也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2018年,加加食品实现营收17.89亿元、净利润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同年,加加食品决定作价47亿并购金枪鱼钓100%股权,希望可以借此扩充上市公司业务品类,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及持续竞争力。

    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加加食品还提到,“本次立案调查,有可能会导致公司不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从而导致公司正在推进中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枪鱼钓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