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 希望让美国人了解中国工厂

    近段时间,以曹德旺和他的福耀工厂为主线拍摄的纪录片《美国工厂》,在播出之后也是引起了巨大反响了。日前,曹德旺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也是谈到了《美国工厂》,他表示希望让美国人了解中国工厂。

    “玻璃大王”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

    8月21日,纪录片《美国工厂》在美国上映,曹德旺和他在美国的工厂引发了广泛热议。这部历时四年的纪录片记录了中国企业家曹德旺赴美办厂经过,以及由此引起的冲突。曹德旺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曾建议导演将影片名称改为《曹德旺的美国工厂》,这样会很好播。曹德旺认为说影片在丑化中国人是过度解读,自己看完影片后觉得拍的不错,也希望藉此让美国人更多的了解中国制造业。

    在9月15日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称,美国管理层工资很高,却给工人最低的工资,这导致了工会与工厂的纠纷。他表示,现在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比平均高3美元,当地人都想来福耀工厂工作。

    “我再三跟他(原来的管理层)讲,福耀的工资政策,是在地面上要有竞争力,但他选择了用这个地区最低的工资标准对待工人。”曹德旺称:“因为我多年的经验是认为,企业的高效益源于员工的高福利、高工资。如果说你跟员工去争那个东西,你没有门,我告诉你,你什么时候死都不懂的。”

    同时,曹德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与发达国家竞争,中国的制造业一定不能丢,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巩固制造业的优势上,整个中国应当倡导以国家利益为重,这也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