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加食品违规 加加食品最新消息说了什么?

    这两日有消息称加加食品违规了,拟被处罚40万元。大家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加加食品怎么会违规呢?加加食品拟被处罚40万元是不是真的?加加食品去年重组后发展还不错,怎么会出现违规呢?

    监管
    监管

    据了解,加加食品存在三项违规,而违规原因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就这么被罚款的确是有些不应该。原来加加食品违规原因是是涉嫌信披违规,具体有以下三项。

    其一,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具体来说,2018年2月9日和11日,加加食品、湖南卓越实控人杨振指示加加食品财务人员将加加食品2400万元转给其指定的自然人刘某渝,将3000万元转给湖南卓越控制的湖南派仔食品有限公司。

    其二,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具体来说,为向外部保理等机构融资或帮助湖南卓越对外借款提供质押,2017年3月7日至2018年1月30日,杨振指使加加食品财务人员收集公司U盾、复核U盾、密码等交予湖南卓越财务总监,湖南卓越借此向其两家关联企业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共6.988亿元,向杨振指定的另一家公司开具商业承兑汇票2000万元。

    其三,杨振在2017年11月通过使用加加食品的公章,以加加食品的名义为湖南卓越对外借款提供担保2.95亿元。该事项同样未通过临时公告予以及时披露,不过在2018年9月底已解除相关违规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