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创最大涨幅 布伦特和纽约油价双双飙升

    最近,沙特石油田遭遇袭击引发国际动荡,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创下最大涨幅,几天之内,国际油价完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冲刺,紧接着又掉头来了一个俯冲,成了实打实的大起大落。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最近,沙特阿拉伯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几乎“摧毁”了沙特大约一半的原油日产量。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9月14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损失570万桶,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5%,需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这一消息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升温。

    受沙特阿美遇袭事件影响,布伦特和纽约油价双双飙升。布伦特原油开盘后大涨19%,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凸显出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断供及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担忧。

    在全球投资者的焦急等待中,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今日开盘炸响一声惊雷。虽然各方预期大涨,但涨幅还是超出很多人预料。

    布伦特原油开盘大涨19%,至每桶71.9美元,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大日内涨幅。美国原油期货一度大涨逾15%至每桶63.34美元。此后市场从高位回落,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大市场涨幅仍在9%附近。

    国内上午9点期货市场开盘,上海原油期货开盘全线涨停,主力SC1911合约报477.5元/桶。

    据了解,本次沙特石油供应中断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超过了1990年8月科威特和伊拉克石油供应中断以及1979年伊斯兰革命期间伊朗石油产量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