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旅游业界受冲击 香港旅游行业进入寒冬

    香港事件想必网友们都在关注,虽然现在没有发酵了,但是香港事件并没有完全解决。根据最新报道称香港旅游业界受冲击,目前香港旅游业进入寒冬了,无论是住宿还是饮食也都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

    香港旅游最新消息
    香港旅游最新消息

    香港的风波已持续多月,旅游业受到“灾难性打击”。近日,在调查采访过程中,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遇上了一位香港旅游巴士司机老罗。他向记者讲述这三个月的境况时无奈表示,“简直是比天灾还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统计显示,过去一周日均有13个内地团访港,比2018年同期下跌93%,影响进一步蔓延至业界。香港酒店及餐饮从业员协会8月底访问400多名酒店业人员,发现84%受访者表示入住率受影响,77%受访者称被要求放无薪假,近40%的人收入减少1000至3000元(港币,下同)不等。

    香港旅游业近3个月受到打击,8月访港旅客数字比2018年同期减少4成,工会在8月发出1300多份问卷,得到400多份回复,受访者来自40至50多家酒店。

    香港酒店及餐饮从业员协会秘书长叶柳青表示,84%受访者表示入住率受影响,暑假入住率由过往的9成跌至3成以下,更有五星级酒店的单日入住率仅1成多。“酒店为开源节流,一方面降低房价以超值优惠吸引本地客,另一方面停聘兼职员工,全职员工流失没有补充,借调现有员工到其他部门。”

    受入住率下跌影响,90%受访者被要求放假,77%人要放1至3天无薪假,近40%人收入减少1000至3000元不等。她指:“若以月薪13000元计算,3天无薪假变相减薪1300元。”工会亦指,即使2019年首5个月出现旅游业旺季,但6月起情况转差,都会直接影响2020年的升职加薪和花红。

    目前香港的经济正在下滑,这一切不知道还要持续到多久。如果香港事件还不能好好解决的话,那么香港有可能会沦落成二线城市,到时候国际金融大都市将会一去不复返,这对香港来说是磨灭性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