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AI训练集群 由数千颗最强算力AI处理器互联

    前不久,华为发布了一款号称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震惊了整个业界。如今华为再给人们带来惊喜,就是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发布了AI训练集群Atlas900,这是由数千颗昇腾910组成。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了解一下吧。

    华为
    华为

    9月18日,上海第四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开幕,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进行布局,计算产业新的大航海时代由此开启。

    同时,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华为号称这是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最强算力AI处理器昇腾910互联,总算力达到256-1024PFLOPS@FP16,相当于50万台PC计算能力!

    全球训练最快的AI集群Atlas900有多厉害?1、采用算力最强AI处理器昇腾910;2、Atlas900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910互联;3、世界顶级强劲算力:总算力达到256-1024PFLOPS@FP16。相当于50万台PC计算能力;4、业界最快:实测仅需59.8秒即可完成基于ImageNet数据集训练ResNet-50模型。

    不得不说,华为在AI计算领域已经领先世界,如今再重磅发布AI训练集群,让许多国外企业刮目相看。然而,早在2017年华为就着手布局AI领域,如今AI处理器昇腾910已经发布,而且还建成了AI训练集群,这也意味着华为计算战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