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 茅台酒依然供不应求

    前段时间,在“国酒茅台”商标被驳回之后,茅台再遭打击。根据最新的消息,茅台在申请国宴商标也被法院驳回了,主要是让市场竞争更加公平。不过,“国酒”和“国宴”商标双双被驳回之后,茅台酒依旧是供不应求。

    茅台酒
    茅台酒

    近日,继申请“国酒茅台”商标失败后,茅台申请“茅台国宴”商标也被驳回。茅台认为,“茅台酒”作为酱香型白酒的代表,曾多次作为国宴用酒。记者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茅台国宴”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法院驳回了茅台的诉讼请求。2018年8月,茅台公司曾因注册“国酒茅台”商标未果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后茅台公司主动撤诉。此后,茅台网站上不再出现“国酒”二字。

    商标的驳回并未影响茅台的地位,市场更关心的还是茅台的价格,中秋前曾有酒商表示“节后可能降价”,但记者走访零售终端后发现,茅台价格依然坚挺,并且表示春节前依然供不应求。相关分析人士也表示,茅台节前批价回落是加大供应量等多重作用的结果,非需求异常。但另一方面,一向聪明的北上资金今天又大幅卖出贵州茅台,沪股通资金全天净卖出贵州茅台6.04亿元,为10大活跃沪股通标的净卖出之首。

    这次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回的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据悉,在过去的17年时间里,茅台方面就9次申请了国酒的商标,不过结果均是被驳回了。6月底,“国酒茅台”等字样也被正式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