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条AI定制巴士 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

    上班要挤公交挤地铁,有时候人太多还挤不上,这种感觉通常发生在上班前的早晨和下班后的晚高峰,拥挤的感觉并不好。但是,根据最新报道,9月16日起,国内首条AI定制巴士在上海投入运营,人们可以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

    智能公交
    智能公交

    9月16日起,国内首条AI定制巴士“上海市松江至张江的9路定制巴士”正式发车。AI定制巴士采用支付宝预约售票,确保“一人一座”,行驶途中只停靠小区门口和写字楼周边站点,提升运行速度。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研发的‘公交大脑’,自动模拟线路走向、设站、发车班次,上线以来该线路的上座率在80%以上”,并预计三年内定制巴士将覆盖全国。

    支付宝真是太强大了,支付宝几乎什么都做,电子支付、理财、保险、图书馆、公益,现在又研发新型公交系统,作为受益的消费者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为支付宝点个赞。AI定制巴士为我们创造更加便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