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AI定制巴士 小区到公司路线可一键定制

    不得不说,现在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强大了,它已经逐渐融入我们生活的各方面。据了解,近日上海AI定制巴士出炉了,上班族可定制从小区到公司的巴士路线,而且还是一人一座,这样的AI定制巴士对上班族简直太友善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巴士
    巴士

    9月16日,上海松江–张江的9路AI定制巴士正式发车,它采用“家门口到办公室”的模式,给上班族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AI定制巴士是一种新型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而AI定制巴士发迹于支付宝扫码支付、高德以及飞路自身车载终端等通勤数据,经过计算后发现,从松江到张江早晚出行特别密集,上下客集中在起止点,沿途下客人数少,因此才设置此路线的。

    AI定制巴士和传统公交不同,定制巴士采用支付宝预约售票,确保“一人一座”。行驶途中不停靠,只停靠小区门口和写字楼周边站点,与传统线路相比大大提升了运行速度。

    “支付宝研发的‘公交大脑’,自动模拟线路走向、设站、发车班次,上线以来该线路的上座率在80%以上。”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三年内定制巴士将覆盖全国,让公共交通更便捷,让市民出行更绿色环保。

    此次AI巴士出炉对上班族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要知道在平常的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可是非常拥挤的,本来工作一天都很累了,搭乘公交车还不能好好休息,要站着回去那得多累啊!所以,广大市民也都非常支持AI定制巴士,也希望多些地区都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