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映管股份宣告破产 华映科技开盘跌停

    9月19日,华映科技发布公告称中华映管于2019年9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信息,中华映管之资产不足抵偿负债,且众多债权人竞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映管土地、建物、设备等各项资产,中华映管已无法继续生产、营运;中华映管董事会于2019年9月18日申请法院宣告公司破产。

    企业
    企业

    记者注意到,据华映科技2019年半年报披露,此前中华映管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董事会,认定其对华映科技已丧失控制力,中华映管与华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已非母子公司关系,自2018年12月底不再编入合并报表。中华映管以持股未过半、无董事会席次、无重要业务往来、无法参与及主导华映科技的重大活动决策、无指派主要管理人员等为由,认定对华映科技已丧失控制力。

    中华映管提出的其已丧失对上市公司华映科技的控制权,导致华映科技控制权归属存在不确定性。

    华映科技对此表示:“鉴于中华映管提出其已丧失对公司控制权,因此公司目前控制权归属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华映百慕大所持公司股权若被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记者针对后续公司控制权情况采访华映科技,华映科技工作人员称:“目前(上市公司的)股权还是在它(华映百慕大)的手上,至于(接下来)谁接手还不清楚,应该是要走相关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