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首现非洲猪瘟 恐将重创韩国养猪业

    非洲猪瘟的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了,然而现在韩国又首现非洲猪瘟,并且此次疫情恐将对韩国养猪业造成重大影响,据悉目前韩国又6000多个养猪场出现危及情况,哪儿对这个疫情,养殖户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

    猪瘟
    猪瘟

    此前一段时间,非洲猪瘟在中国肆虐,很多地方的生猪都感染猪瘟死亡,导致国内生猪供应严重不足,猪肉价格也连连上涨,并且很多人都不敢买猪肉吃,害怕也被感染疫情。如今,连韩国的养猪业也要沦陷了。韩国猪肉也感染了非洲猪瘟。

    16日晚,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处养猪场内五头猪死亡,17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炫秀在世宗市召开记者会证实:该国出现首例非洲猪瘟感染疫情。

    报道称,韩国政府正计划在17日当天,宰杀该养猪场及另外两个相关农场共约4000头猪。此外,当地地方政府还成立专门团队,对疫情出现的养猪场及运输车辆采取消毒措施,并下令所有养猪场停业48小时。

    金炫秀表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防止猪瘟蔓延”,考虑到病毒潜伏期,“我们认为(疫情爆发后的)第一周将是最危险的。”

    美联社报道称,猪瘟疫情正威胁着韩国庞大的养猪产业,危及该国6000多个养猪场及其饲养的1100多万头猪。目前,韩国各地屠宰场和饲料厂都在预防猪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