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下降 什么时候能恢复以往水平?

    非洲猪瘟之后,我国的猪肉价格已经上涨有一两年了,那么目前猪肉价格的最新走势怎么样了呢?根据最新消息称,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那么现在市面上的猪肉价格是多少钱已经呢?猪肉何时才能恢复十元时代?对此很多消费者都迫切的希望猪肉能够继续降价。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据监测,4月的第三周(12-18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为每公斤38.96元,已经连续12周回落,同比下降27.6%,比1月份第三周的最高价格降低了15.26元,比去年的最高价(2020年2月份第3周)降低20.68元,最近几天猪肉又有震荡反弹。全国生猪价格在4月10日创下每公斤21.14元的新低后,在4月20日(即今天)上涨至23.35元。

    根据陈光华的说法,总体而言,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猪肉供应将越来越稀疏。根据目前的生产恢复势头,预计今年6月和7月生猪库存将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再过四个月左右,月产量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最近,许多地方的猪肉价格已经回到十几元的时代。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确保供应和稳定价格的措施,生猪的生产能力得到了显着恢复。今年第一季度,生猪库存量同比增长29.5%,连续六个季度增长。由于生猪生产能力的恢复,各个地区的猪肉价格下跌幅度更大。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了18.4%,也是环比下降。从生产和供应的总体改善来看,猪肉价格有进一步下跌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