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拒绝补缴税款 欧盟要求苹果补缴130亿税务罚款

    苹果又作妖了!据消息称,最近欧盟要求苹果补缴130亿欧元税务罚款而遭到拒绝,那么,胆大的苹果为何拒绝补缴税款呢?因涉嫌在爱尔兰非法避税,欧盟委员会启动了对苹果公司的税务调查。

    苹果集团
    苹果集团

    欧盟怀疑,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达成“黑箱交易”,多年来享受低于2%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爱尔兰此举的目的则是换取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投资,从而在当地创造工作岗位。

    近今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日前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其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的裁决发起挑战。据悉,其将派出由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率领的六人代表团,出席于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卢森堡总法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庭审。

    这件事其实还要从2016年说起,当时欧盟委员会认为,在1991年到2007年期间,爱尔兰人为降低了苹果公司的税收负担。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举了一个例子,2014年苹果给爱尔兰主要部门缴纳的税率只有0.005%。

    2017年6月底,欧盟认定爱尔兰为苹果提供的税收优惠不符合欧盟法律,并要苹果补缴130亿欧元的罚款,这刷新了欧洲历来税务罚款数额的上限,也成为欧盟打击跨国公司避税的一个典型案例。

    但无论爱尔兰政府亦或者苹果公司都不认可这一裁决。苹果表示,自己遵守了爱尔兰和美国政府的税法,没有做错任何事。同时,苹果表示,将告诉法院公司大部分税款都应该交给美国,因为产品的大部分价值,包括设计、工程和开发都是在美国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