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猪肉价格暴涨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

    随着生猪价格提高,猪肉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对此,很多消费者都想知道,为什么猪肉价格暴涨?有人说,是前段时间,非洲猪瘟的原因。因此,很多人都以为是非洲猪瘟惹的祸,其实除了非瘟,还有这几个原因的。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9月11日,农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也就是说,生猪产能下滑造成猪肉供应紧所以价格上涨,而产能下滑的三个原因分别是:猪周期影响,非洲猪瘟影响,行政因素。

    为什么猪肉价格暴涨?这个问题不少消费者都特别关注。当然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无疑是,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呢?至于猪肉价格何时能下降,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来看,预计春节前猪价仍将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