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 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比平均高3美元

    近段时间,以曹德旺和他的福耀集团为主线的记录片《美国工厂》,也是备受争议了。近日,曹德旺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谈到了纪录片《美国工厂》,他表示现如今工厂每小时的工资比当地平均的要高出3美元,很多当地人都想要来福耀厂工作。

    “玻璃大王”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

    近日,随着纪录片《美国工厂》的播放,曹德旺和他的美国工厂引发了国内外的热议。这部历时四年多的纪录片记录了中国企业家曹德旺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开办工厂,遭遇了一系列文化和制度差异引发的冲突。

    在9月15日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称,美国管理层工资很高,却给工人最低的工资,这导致了工会与工厂的纠纷。他表示,现在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比平均高3美元,当地人都想来福耀工厂工作。

    “我再三跟他(原来的管理层)讲,福耀的工资政策,是在地面上要有竞争力,但他选择了用这个地区最低的工资标准对待工人。”曹德旺称:“因为我多年的经验是认为,企业的高效益源于员工的高福利、高工资。如果说你跟员工去争那个东西,你没有门,我告诉你,你什么时候死都不懂的。”

    曹德旺在采访中表示,我的管理层跟我一起去看,他们吓得不行,担心纪录片会引起工会的纠纷,还有人说曹总太善良,被美国人利用了。我后来跟他讲,你过度解读了,你看不懂它在讲什么。导演在讲中国的繁荣是中国人干出来的,不是吹(牛)出来的。

    同时,曹德旺在采访中也表示,中国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与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制造业一定不能丢,必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巩固制造业优势上。曹德旺认为,整个中国应该倡导以国家利益为重,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发展中国,保卫中国,建设中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如果我们有1/10的人能够有这种境界,国家就有大机会。

    被誉为“玻璃大王”的曹德旺,不仅仅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在公益方面也是投入了巨额资金。有关数据显示,如今73岁的曹德旺,个人累计捐款的金额高达80亿元,曹德旺也被亲切成为中国“真正的首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