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工会是什么组织 美国工会有多强大?

    近段时间,随着纪录片《美国工厂》的播放,让很多网友都关注到了美国工会这个组织。在该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工会对于美国福耀玻璃工厂的运营,其影响是十分大的,那么美国工会是什么组织?美国工会有多强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工会是什么组织机构

    美国工会全称为:美国劳工联合会劳联,是美国熟练工人的行业工会联合组织,成立于1886年。

    美国工会
    美国工会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垄断资产阶级慑于工会力量的壮大,在杜鲁门执政时开始加强对工会组织的管制,促使美国有组织的工人认识到自身团结和统一的必要性。

    美国工会历史悠久,随着由弱势群体发展至现在具有相当的政治影响力的社会群体,作为三大主体之一的美国工会对美国现代产业关系的形成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美国工会制度有多强大?

    在美国,“国家劳工关系法”的出台后,工会得到了美国法律上的认可,为今美国工会的大规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工业的各行业都成立工会,钢铁行业中几乎所用的钢铁公司都建立了自己工会。“国家劳工关系法”规定了工会的职能,即通过劳资双方集体谈判达成的劳动协议决定工人的工资、福利,这极大地提高了工会的地位和作用。

    但进入21世纪以后,美国工会也开始受到质疑,不少市场人士表示,美国工会的存在,极大降低了行业的生产效率,虽然美国工会强调保障每一位劳动者的权利,但在另一方面,也会保护部分工作不努力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