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农民养老金 农村400元养老金试点真的吗?

    退休之后,都希望有一笔养老金,这样就老无所忧。不过,很多农民没有买养老保险,退休之后没有养老金。只有一个城市农村400元养老金试点,65岁农民养老金免费领取。那么,是哪一个城市有这么好的福利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很多农民都希望退休之后有退休金,其实早就有委员为农民发声了。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退休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至于发放时间,一般是在年底10月份左右。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农村400元养老金试点是有条件的,第一是对农民年龄有限制,65岁以上的农民才有每月400元养老金领取。第二是目前只有一个城市试点执行这个政策,其他城市的农民没有免费养老金领取,必须要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才有养老金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