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也能领到养老金了 2022年老年人养老补贴多少钱

    在企业单位上班,因为有职工社保,退休之后有养老金领取。可是,不少农民在农村务农,没有五险一金,退休也没有养老金,待遇相差很大。不过,有消息称,农民退休也能领到养老金了。那么,养老金多少钱呢?还有,2022年老年人养老补贴多少钱?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对于城市地区的老年人来说,养老金福利要优于农村地区。市镇老人在达到一定年龄时退休,每月可领取大量养老金。如果他们是管理人员,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甚至比现在年轻人的工资还要高。如果农民也有养老金的话,那么农民的生活质量将会得到提高。

    据小编了解,现在部分省市试点实施农村养老金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新农村养老保险计划。根据已公布的数据,一旦新的农村保险计划实施,那些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60岁及以上的人将能够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而不需要支付任何保险费。

    如果受益人年龄小于15岁,则必须每年缴费,并允许追溯支付。如果受益人年龄提前15年以上,则必须每年缴费,且总年限不得低于15年。事实上,可以看出,贡献标准是以'15年'为基础的。另外,根据付出越多,得到越多的原则,你付出的时间越长。

    如果没有购买职工养老保险,没有参与上述计划,也可以购买新农保。据小编了解,现在大部分普通的农村老人都是领的100多块基础养老金,这部分老人以前年轻的时候都是在家务农,没有进过工厂,下过矿井,没去当过兵。而且,这些老人也要买够15年以上的新农保,退休之后才有这份养老金领取。

    另外,关于农村老年人养老补贴的问题,也有不少人关注。根据《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文件要求:对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具体标准,由各地人民政府来制定和支付。比如济南高龄津贴发放标准为:80—89周岁(无离休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