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农民退休也能领到养老金了 啥时候能领这笔工资

    在家里务农的农民,收入不高,没有社保和公积金的保障,所以很多人担忧农民退休后的生活会更加困难!不过,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农民退休也能领到养老金了!那么,农民啥时候能领这笔退休工资呢?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现在部分省市试点实施农村养老金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新农村养老保险计划。根据已公布的数据,一旦新的农村保险计划实施,那些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60岁及以上的人将能够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而不需要支付任何保险费。

    如果受益人年龄小于15岁,则必须每年缴费,并允许追溯支付。如果受益人年龄提前15年以上,则必须每年缴费,且总年限不得低于15年。事实上,可以看出,贡献标准是以15年为基础的。另外,根据付出越多,得到越多的原则,你付出的时间越长。

    其实,因为钱的问题,很多人还是没有参与上述计划。这样的话,只能是购买新农保了。据小编了解,现在大部分普通的农村老人都是领100多块基础养老金,这部分老人以前年轻的时候都是在家务农,没有什么积蓄。而且,这些老人也要买够15年以上的新农保,退休之后才有这份养老金领取。所以也挺困难的。

    如果参与了农村养老金计划,到了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那么就可以领取这笔工资了。另外,有网友提出公粮金的话题,称之前缴纳公粮的农民,退休之后可以每月领取400元养老金。其实,这个传闻是假的,中国不存在公粮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