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高速免费吗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堵车高峰时点一览

    今日中秋节,不少朋友都赶着车回家与亲人团聚。记者发现,从昨日傍晚开始,室内交通开始拥堵,特别是驶向高速出城口的方向,不少朋友都想着赶在0点过后出行,那么中秋高速免费吗?交通通知显示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车主不必扎堆0点出行。

    中秋高速堵车
    中秋高速堵车

    有车主表示疑惑,中秋节是法定节假日,为何中秋高速不免费?因为法定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其他法定节假日是不免费的。既然中秋高速不免费,那么什么时候出行都不重要了对吗?也不是,因为中秋节主要是为了与亲人团圆,自然是越早出发越好,而且为了减少出行时间,以下高峰堵车时点一定要注意。

    高速公路易拥堵时间点主要集中在首尾两天,假期第一天10点至13点也会出现出行小高峰;假期第二天有所缓解;第三日15点至18点返程高峰拥挤程度约为平日2.1倍。

    车辆拥堵时可绕行路线

    往广西岑溪方向可选择广昆高速(G80)云浮东站下高速,行驶G324国道至深岑高速(G2518)托洞站上高速。

    往广西梧州方向可选择广昆高速(G80)云安站下高速,行驶S368省道至广昆高速(G80)郁南站上高速;

    或者提前在广昆高速(G80)肇庆高要马安站下高速,行驶G321国道经封开至广昆高速(G80)郁南站上高速;

    珠三角往广西也可提前选择行驶深岑高速(G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