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同意支付罚款5.5亿美元 目的是终结避税调查

    谷歌,是美国的科技巨头,业务遍布法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不过,谷歌在法国缴纳很少税收,招致法国有关部门的调查。据最新消息,谷歌同意支付罚款5亿欧元,以终结这一麻烦。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5亿欧元(约合5.48亿美元)的罚款。此前,法国调查人员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隐瞒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业务活动以达到避税的目的。

    谷歌同意支付罚款
    谷歌

    对于与法国的和解,谷歌一名律师Antonin Levy说:“这项和解协议将一次性解决双方之间过去的所有纠纷。”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谷歌已于英国和意大利和解。2016年,谷歌向英国补缴约1.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税款,向意大利补缴3.0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税款。

    一直以来,包括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在内的欧洲国家对谷歌为首的科技巨头十分不满,认为它们存在避税行为。事实上,近些年来,欧洲国家对科技巨头的监管力度有增无减,罚单额度也屡刷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