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ETC高速10秒通行还打折

    明日便是中秋小长假了,不少朋友自驾回家团圆,这个时候问题来了,中秋过高速是不是免费的呢?中秋高速塞不塞车?目前已经有公告明确表示了,中秋高速不免费通行,建议大家避免出行高峰期,以免被堵在高速上。

    ETC通行
    ETC通行

    虽说中秋高速不免费,但是只要办理了ETC的车主依旧可以享受快捷通行与高速费打折的优惠哦!据了解,高速人工通行需要花费30秒的时间,而ETC通行只需10秒,当前已知的ETC通行最高优惠是8.5折,如果高速费是100元,那么ETC通行车主最高可享15元的优惠哦!

    以下是官方中秋高速出行建议

    往年同期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预计9月12日下午与9月13日下午车流量增辐明显;部分点段交通流量将达到饱和,部分高速道口将会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特别是9月15日15时至19时是返程高峰,警方提醒市民尽量提前返程,错峰出行。

    节日期间,建议您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缩短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提高您的通行效率。

    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在后方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及时报警;若发生较大事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人员迅速退到护栏外。

    驾车时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车辆在出发前务必检查车况,携带必要食品、药品等物资,备胎充足并放置安全筒等应急设备,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公众还可关注交通广播,随时了解全市高速公路路况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