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退休人员能领800元过节费? 揭晓背后的真相

    距离中秋节还有两天时间,各单位已经开始给职工发放中秋福利,退休人员有没有中秋福利呢?网上有这样的传言,2022年中秋节退休人员能领800元过节费,此事是否属实?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过节费规定
    过节费规定

    小编了解到,地区有部分地区在中秋节的时候,给退休人员发放过节费。比如说杭州,杭州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节日慰问费标准的通知》,该通知规定了执行的标准是春节1200元、中秋节800元、端午节800元,而该标准也已经实行了10多年没有改变。所以,杭州市的退休老人们是有福了。

    在中秋节给退休人员发放过节费,这并非是全国统一执行的政策,并非每个城市都有的。一般来说,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才有这个福利。其他地区的退休人员如果没有过节费,也不必羡慕嫉妒恨,因为2022年养老金继续上涨,这意味着退休人员的工资也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