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新六脉神剑 2036年创造1亿就业机会

    9月10日,在教师节这天,马云正式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了,现年55岁的马云选择了退休,其职位由CEO张勇接任。也就是这一天,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公布了“新六脉神剑”,具体都有哪些内容呢?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未来,我们不希望自己变成一家会赚钱的、平庸的公司。我们的目标不是希望打败对手,而是希望自己在社会上,在世界,在老百姓用户面前,我们是一家好公司。”9月10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马云这样表达对阿里巴巴未来的希冀。而这一天,也是阿里巴巴20岁生日,马云正式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他依然不改少年之气,“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很多事情我都想折腾,教育环保公益,我一直在做。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为了这一天,马云声称精心准备了十年,“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同时在现场被宣布的还有“新六脉神剑”,这是对阿里以往价值观的一次重要升级,也是一种以文化、制度、人才为驱动力的企业传承的开始。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对未来充满信心,“5年以前,我们做了定期目标,即2020年,销量达到10000亿美元。今天我要自豪地说,没有悬念了。”同时也不忘鼓励阿里人,“只有达成阶段性目标,才能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所有阿里人,你们要有信心。”

    面对未来,阿里巴巴选择坚守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不忘初心下,愿景也逐渐清晰,阿里正追求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此外还给2036年定了个小目标,服务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新六脉神剑”价值观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55岁对于一个企业家而言,正是黄金年龄,然而马云却在毅然选择退休,这不禁令很多人诧异了。据悉,退休之后马云将会全身心投入到他热爱的公益和教育事业中,但是他依旧会担任阿里巴巴永久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