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G当众质疑三星 8K电视画质清晰度远低国际标准

    如果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新趋势是5G折叠屏,那么在电视领域无疑是8K电视了。前段时间,三星和LG纷纷推出了旗下的8K电视,然而近日,LG却当众质疑了三星的8K电视,认为三星的8K电视画质清晰度远远低于国际标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星和LG的竞争
    三星和LG的竞争

    在柏林消费电子展的活动现场,LG电子把本公司的8K电视与三星电子的产品并列悬挂,让消费者能直接比较出画质的区别。LG电子把本公司产品称作“真8K”,说明牌上标注的明暗对比值是“90%”;另一款产品则被称为“其他8K”,明暗对比值为“12%。

    在IFA现场,LG将自己的8K电视和三星的产品摆放在一起,供消费者现场比较。现场,2台电视的画质出现了明显的区别,LG产品在亮度、对比度方面优势明显。对于三星来说,这如同当众行刑。

    8K电视因横向有接近8000个像素点而得名,分辨率是传统4K电视的4倍。按照国际显示计量委员会的规定,8K电视的明暗对比值也必须超过50%,而这也正是LG电子质疑三星电子的主要依据。而三星电子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开启8K电视的大众化之路。

    目前来说,按照国际对8K电视的明暗对比值是要求超过50%的,LG自己的8K电视明暗对比值达到了90%,然而三星的8K电视却仅仅是12%。从另一个方面来说,LG此番的意图就是暗指三星的产品是“假8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