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肉堆积如山 为什么最近国内猪肉涨价了?

    近几个月时间里,我国猪肉的价格可谓是持续飙涨了,猪肉每公斤的批发价格甚至涨到了34.59元。然而根据相关的报道,美国猪肉目前却是呈现堆积如山的景象,守着成千上万头猪等待买家。那么,为何国家猪肉价格却涨的这么厉害呢?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近期,据农村部统计,我国7月能繁育母猪与生猪出现持续缩减的走势,去年7月,我国能繁育母猪数量约3783.49万头,按照与去年同期下跌31.9%计算,我国今年能繁育母猪存栏应比去年减产约1207万头。母猪的减产也就预示着,我国生猪缺口越来越大。

    其实,我国生猪与能繁育母猪存栏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出现下跌走势,在今年的2—6月份,我国能繁育母猪就下降了20%左右,而7月份的降幅更是超过了30%的警戒线。生猪与能繁育母猪双存栏的下降都将有助于下半年生猪价的行情,猪价后市涨势或将成为主流。

    虽然我国生猪缺口不断加大,但目前却呈现一副“缺猪不缺肉”的现象,除了有国家储备冻肉与企业冷库冻肉的竞争外,进口猪肉也是影响生鲜肉价格上涨的一大因素。之前,我国进口猪肉主要是靠美国的输出。这主要是因为该国的猪肉较为低廉,但关税加征后,我国的进口猪肉方向便发生了改变。据统计,美国目前有7500万头生猪急需出口,没有了我国的进口支持,越南和日本两国自然成为了美国出售猪肉的国家。

    据了解,近期猪肉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根本原因是非洲猪瘟引起南方诸省区的生猪存栏量惊人的下降,加上疫区涉猪企业为抢收猪源产生的激烈竞争,使市场供应量的减少,供小于求,从而带动全国各地生猪价格的上涨。

    众所周知,在商品供不应求的时候,必然的结果就是价格的上涨了,这是市场规律的体现。虽然,目前我国猪肉价格依旧是维持在比较高的价格,但是相关人士同时也指出,猪肉价格高位的趋势并不会维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