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换脸两大风险 AI换脸对财产安全有威胁吗

    最近有一款叫ZAO的换脸软件火了,据说存在很多风险,所以大家开始担心隐私问题。AI换脸两大风险是什么,其实大家最怕的就是财产风险,如果被他人盗刷财产会怎么样,能不能把钱追回来呢?

    AI换脸两大风险是什么
    AI换脸两大风险是什么

    AI换脸软件成为当前社交平台上最火热的软件,不过有专家质疑AI换脸软件可能涉及到两大风险,到底是哪两大风险?但是大家更关心的还是财产安全问题,如今大家都喜欢刷脸支付,若是使用AI换脸会不会也可以刷脸支付。

    支付宝对AI换脸这一软件评价称,目前各类换脸软件不管换的多逼真,都无法突破刷脸支付。即便出现账户被冒用的极小概率事件,支付宝也会通过保险公司进行全额赔付。律师和信息安全专家解读称,将他人的脸替换成自己的脸时可能会侵犯他人著作权,同时,如果被滥用也可能引发诈骗等风险。

    另外蚂蚁金服对刷脸支付也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刷脸支付采用的是3D人脸识别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由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此外,如刷脸支付功能需要用户进行开通操作,开通之后才能进行支付,用户也可以随时关闭,且只有在输入过密码的支付宝APP上才能开通刷脸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