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全球最安全城市榜 中国香港排名是多少?

    安全是人的基本生存需求,位于马斯洛需求理论的第一层,人只有满足了基本的需求之后,才能为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而奋斗。在一个安全的城市安居乐业是大多数人的追求,2019全球最安全城市榜已经出炉,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定居城市吧。

    香港
    香港

    日前,英国杂志《经济学家》公布了2019年世界主要城市安全性排名。东京蝉联第一,新加坡位居第二,国内香港从第9跌落到20位,北京和上海排在第31、32位,下面一起来看看2019年世界最安全城市排行榜。

    本次调查涉及世界60个城市,日本的东京与大阪两大城市被选入调查对象。调查针对治安、基础设施、医疗健康环境、网络安全等4个领域共计57个指标进行评比。

    城市的安全程度和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越发达的城市,安全性越高,经济增速较快的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人口流动性强,安全性相对较低。最近,香港安全性排名极速滑落,这是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