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好消息2019 农村退役军人双补政策来了

    军人为国家奉献了那么多,所以退役之后理应受到好的待遇保障,据悉,2019退役军人将迎来好消息,退役军人双补政策已下达,凡是符合条件的农村退役军人都可以领取这两份补贴。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

    军人是一个很伟大的群体,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保卫祖国,所以这也是凡事军人优先的原因,既然军人为老百姓作出了这么多牺牲,所以国家也要给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直以来,我国对军人的补贴政策力度都很大,特别是针对农村退伍军人,国家为这些保家卫国的英雄们提供了多种补助金,以保障他们在退役之后的生活水平。目前针对农村退伍军人的补贴主要分两类。

    第一类: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助

    凡年满60周岁的退伍军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养老补助。国家开设针对退伍军人的养老账户,退伍军人缴纳的养老保险年数,将从军年数计算在养老保险缴纳的年份,在领取时,依据当地年度养老金发放的相关标准。

    第二类:农村退伍军人老年补贴

    根据财政部的相关政策,2017年将采取往年的标准发放补贴,按照规定,凡2011年之后退伍的农村军人,按照实际服役年数,以10元为基础,每增加一年就在此基础上累加10元的方式,服役3年的,在年满60周岁以后,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30元的农村退伍军人晚年糊口补贴。据了解目前,确实对退伍军人开始进行登记,退伍军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退伍证的复印件到社区进行登记就可以。

    据了解,农村复原老兵满60周岁的、依据民政部规定:每一年军龄、每月发放生活补助30元(210元要7年军龄)是真的。

    所以,符合条件的农村退役军人可以申请领取这两项补贴,虽然钱不算很多,但对生活也能减轻一份负担。